双位数股息就是谎言!!!!


想必大家看到此标题都一脸黑人问号。因为在股息投资和价值投资里大家都对双位数股息情有独钟。我本是这个想法的信徒。大家且慢,希望能听我一一道来。

为何有此想法

在我开始投资第一家公司时的第一年也就是三年前,股票名字(PTRANS),简单介绍业务就是巴士站业务。起初我投资的股价为0.550,以当时侯的股息计算大约有5%,在短暂的一年内,巴士公司变成了火箭公司一飞冲天,股价飙涨至1.200左右,股息率以当时的价格来算大约2.5%。年少无知的我认为股息就是以以前的资本作为计算,所以股息对我而言依旧是5%甚至更高。这想法促使我hold 了这个公司3年。 今年年头我突然间想到,如果我把所有ptrans 股份卖掉 换去更高股息或增长更高的股票 其实这三年的收益不是更高吗???想想我从1000块的股本已经翻了一番到2000,继续hold的ptrans只能为我带来50块的收入,如果我换去pavreit(没有买卖建议)2000 x 7%,我就获得140 块了,照着“双位数股息”的说法,我用当时的股本算我且不是拥有14%的股息了。。。

正确做法

在公司的增长速度和股价走势速度同步时我们就能hold着不放。这也不难说像天哥和一些马股价值投资元老那样高估时卖出低估时买进。另外的情况是公司的增速和股价走势成反比,我们就该买入 加大持仓。例子2:RCECAP,在以前股息至少都有6-7%的情况下无人问津,但是现在4-5%时大家才抢着去买,我个人认为RCECAP的暴跌多多少少和这个有关系。如果公司在基本面没有任何改变的情况下一飞冲天那自然而安果断卖出,并买入更好收益的公司。前提是 前提是 前提是 有更好的公司!!!!

小弟只是分享我的想法,大家有意见可以踊跃评论,大家有什么想要我说的也可以评论。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EONCR 5139 到底值不值得投资?

MYNEWS 5275 反亏为盈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