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NEWS 5275 反亏为盈不是梦!!

 

MYNEWS 这家公司在2016年时IPO,刚刚上市时价格约为0.580 左右。MYNEWS 主要经营着便利店旗下品牌有 MYNEWS CU SUPERVALUE WHSmith。总共拥有600家分店。也有自己的即食食品和咖啡品牌(MARU)这里都称为FPC(Food Processing Centre)。这和我平时喜欢的股息股不一样,这个比较偏向高风险一些的成长股。股价已经跌超过IPO价格了? 究竟有没有机会呢

业务概况

MYNEWS 这些公司可以拿MRDIY 来对比,两者都是一疯狂开分店来推动revenue,在去年MYNEWS 的分店数量已经暂停增长,还以为管理层放弃了,但是最近我在乐学这个youtube频道看到老板的采访,2024年的展望会多开100家,主要专注在MYNEWS 这个品牌上。可是怎么样看都知道这家公司经过疫情打击后已经常年亏损了。而且老实讲 竞争对手实在是太强了(FAMILY MART)。

机会

但是我认为有转机。该公司大量的亏损其实是来自FPC 这个地方,因为即食食品的需求不高导致FPC 工厂的capacity 无法最大化,这些工厂的主要开始打欧式一些固定开销,所以说100家的分店能拉低平均成本,进一步降低甚至breakeven 这个FPC 厂。除了这一点我也可以判断的是这些便利店当你越多分店事你的进货价,运输费等等这些东西。所以成本上涨的幅度可能会小于revenue上涨的幅度,这样公司就有机会 反亏为盈。公司在之前亏更多的情况下股价都没有现在低,老板给我的感觉比较诚实可靠。

风险

我认为风险有几个点,第一就是FPC 工厂制造的食物 其实真的是不符合消费者市场,这样来说基本上公司在covid 下的这步棋就炸了,得检讨一下食物了。
第二就是公司本身的扩张需要大量资金,所以为了要扩张债务再次提高是必然的,债务的上升在finance cost 上就能体现出来了

这个公司非常多depreciation 所以会淡化公司的盈利表现。

看生看死就看今年的业绩了,这个月的月季即可确认方向。

小弟只是分享我的想法,大家有意见可以踊跃评论,大家有什么想法都可以一起分享。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双位数股息就是谎言!!!!

AEONCR 5139 到底值不值得投资?